跳到主要內容

059 科技的選擇與行為改變技術

昨天我買了小米盒子增強版,連運費總共是1650元。買入小米盒子要幹嘛呢?我大概有以下需求

  1. AirPlay 老婆希望可以將他的照片和影片串流到電視,跟小孩子一起觀賞
  2. 和我的小米路由器(附硬碟,基本上也是某種形式的網路儲存系統)聯結,不用老是要帶著隨身硬碟串在多媒體播放棄上播放影片

入手之後,科技宅覺得這真是一部C/P值超高的機器啊!而且透過網路上的眾多教學,他儼然變成是一台神機,因為內建ANDROID系統,所以原則上ANDROID那些APK他都可以用,因此功能大擴充

  1. 不管你是用蘋果、機器人還是窗戶(WINDOWS),只要你支援串流,我都可以丟到電視上去(SURFACE PRO,等我)
  2. 一堆APK,連小孩可以用的學習用APK都可以撥啊!家裏三歲的那一隻可以用來跟巧虎一起搭著看
  3. 上網……把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加進來
  4. 和小米路由快快樂的共用影片、照片資源
  5. 大陸那邊超多視頻,不要以為只有娛樂性的喔!必要的話,網易公開課、TED、還有健康頻道應有盡有
  6. 其他,持續發展中………

所以在我見獵心喜下,連忙換掉笨重的多媒體視訊播放器,並且等老婆回家讚賞一番。當晚,老婆回家,我就像個盡責的業務員般推銷著這部機器。一時,老婆滿心歡喜,不過當他開始看韓劇時,問了一句話 "倍速撥放哩?"

天啊!小米我恨你,怎麼會忘了要將看片族最需要的"倍速撥放"放進去呢?而且看來陷入困境的不只我一個,在中國也有受害的同路人啊!

這個告訴我們,不管你引入了多強大的科技,你如果沒有看到最重要的需求,那…….幫不了你。

不過科技宅是絕對不會放棄這台神兵利器的,也不願意自己待在書房看電視。所以採取擴大戰線的以拖待變政策,我相信小米絕對可以改寫程式,這個功能一定會有,在這段期間我要堅持下去,科技宅深深的握了一拳。徵得老婆同意下,我家客廳除了正宮(多媒體視訊播放盒)還加了小三(小米盒子),其實我還有一個HDMI耶!(所以積極爭取小四中),讓他們同時存在,並伺機強化小米盒子的優點,讓小米等到"倍速撥放"來到的那天,就是我們光復客廳的時候到囉!

這個告訴你,千萬不要輕易退出戰場,只要你還在的一天,就會有希望阿!淚……..

 

PS.其實這台機器也不是買來就好用,也要做一些簡單設定,才能發揮功能。不過如果能按照自己需求,找到適當的設定與程式,這台機器應該會讓你滿意的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學好幫手-圓剛無線麥克風介紹

你教學時會用麥克風嗎?我會,而且我習慣使用無線麥克風,因為我的教學中有分組,我常常必須到各組去指導學生,有時候也會讓學生發言,所以我需要一組可以在教室到處走動時使用的麥克風。 而且身為一個實作課程的老師(我上的是資訊課),我更需要可以隨時讓我空出雙手的麥克風。這樣子才不會在操作時因為放下麥克風而使得自己的音量太小,讓較遠的學生無法聽清楚。 在這種需求下,剛剛好有機會可以測試一組圓剛的產品,所以就來試試看吧! 一開始開箱時我就注意到這一支收音麥克風,麥克風的部分做得很精緻,感覺收音會很不錯。(後來發現收音真的不錯,即便是用領夾,也不用刻意靠近麥克風) 供電利用一般常見的 Micro USB,這樣很方便,就不用老要帶個很大的變壓器 電源啟動的靈敏性很高,一按下後幾乎馬上就能透過2.4G連線了。也可以在收音麥克風上直接調整音量 體型還蠻迷你的,夾在領子或是衣服上幾乎感受不到重量 再來看一眼整體造型吧!設計感真的不錯,雖然這種塑膠會有指紋沾附問題,不過還可以接受。 原廠也提供了頸帶,可以戴在脖子上,我試過效果還不錯,官方的建議麥克風距離嘴唇最好不要超過6英吋,確實在這個距離內的收音很不錯。 另外有個接收器,也是小小一個,造型精簡,只有開關、電源及音訊輸出端子 變壓器也是小小一個,插頭可以收折得很平整 音訊輸出線 因為無線麥克風使用2.4G,所以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把他跟AP放在一起啊!(我之前就是放在一起,結果老是會斷訊,還碎碎念了一番,結果是我自己搞錯,真的是很對不起啊!XD) 音訊線一頭接在 MIC OUT 一頭接在教室的擴音系統即可。我蠻喜歡這種設計的,因為在學校內可以帶到哪裡用到哪裡,也不用特別安裝甚麼。不過連接起來有點小雜音,在可忍受的範圍內,如果要降低雜音,我看要來處理一下我們的擴音系統啊! 另外一個比較困擾的就是無線麥克風走到喇叭下面會有尖銳聲音。這個問題的處理方式是調大音量的時候由擴音器上調整。果然這樣做了之後,尖銳聲音幾乎聽不見,不過你不要白目地在喇叭正下方講話啊!這樣子尖銳聲音便會再出現 連線速度超快,一旦開關的綠燈由閃爍到恆亮就表示連線了。我試過很多次幾乎都是打開收音麥克風的電源鍵後,就會立刻連線。至於連線

認識code.org

昨天跟一位熟悉的朋友對 Code.org 有了一些對談,我想他提出的論點或許也是有些夥伴的疑惑,所以就把我的解答再說一次 code.org登入不需要電子郵件,但是有會更好,因為學生忘記密碼可以自己處理 code.org有完整的 教學設計

用WEBTALK打免費的客服電話

最近因為需要辦一些金融手續,所以需要和銀行的專員通話。不過勒!打那種0800******的電話幾乎都會滿線,又不想多花錢用打長途電話,這時怎麼辦呢?沒關係,只要你能夠上網,加上有一副耳麥就可以利用網路通話的方式跟客服聯絡囉! 舉玉山銀行為例,在它的聯絡我們專頁下你就能發現WEBCALL,不過這個咚咚要裝ACTIVEX,所以建議還是要在IE下執行(他也可以獨立安裝程式)。安裝成功後,果然接通速度很快,不過轉接速度有點慢(但還是轉得通啦!),而且通話品質也不錯。建議各位下次有需要跟服務業聯絡時,如果他們剛好支援WEBTALK,也剛好有這些設備,真的會方便許多許多喔!